停止迫害中國律師!中彰投律師公會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7 日訊】10月16日下午台中律師公會,舉辦「超越恐懼-高智晟的故事」紀錄片放映,並邀請人權律師朱婉琪,和曾遭到中共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科技公司總經理鍾鼎邦與會座談,公會理事長看完紀錄片後,針對日前中共大規模逮捕律師發表聯合聲明。

台中律師公會理事長 甘龍強:「我們嚴正要求中國政府立即停止這種戕害律師執業安全與尊嚴,破壞律師制度的不法行為,讓律師能夠依法執業,維護當事人合法權益,維護社會公平正義。」

中國維權律師 高智晟:「必須承認法輪功問題全部是捏造的,我說那我妻子孩子就要餓死了,如果你在這個問題上沒有任何彈性的話,就讓我妻子孩子去死。」

台中律師公會會議室,播映「超越恐懼-高智晟的故事」紀錄片,描述遭受中共殘酷迫害,目前仍被軟禁的中國人權律師高智的經歷;播映會上包括公會理事長、前理事長和多位律師出席,全程觀看影片。甘理事長並針對日前中共大規模逮捕律師事件,發表,中、彰、投律師公會的聯合聲明。

台中律師公會理事長 甘龍強:「我們都覺得這很有意義,所以中彰投三個公會就發表了聯合聲明。」

7月初中共大肆抓捕包括王宇等中國維權律師,造成國際社會關注,協助起草這份聯合聲明,擔任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副理事長,也是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工作委員的李宣毅律師,觀看紀錄片後,特別覺得感同身受。

律師 李宣毅:「能夠親眼見到高智晟來陳述他的故事,還是會很震憾,那這些事情作為一位律師就真的會感同身受,好像自己也可能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對於中共大肆抓捕打壓維權律師,甘理事長和李律師呼籲:挺身發聲,就是幫助大陸律師最好的方式。

律師 李宣毅:「我們公民可以做的事情很少,可是我們可以做的事情就是講出聲音來,當這個聲音很大的時候事情就會改變。」

台中律師公會理事長 甘龍強:「個人參與這個網絡,跟中國人權律師的接觸,他們也特別提到,我們對他們的支援很重要,所以我也很期待我們台灣的律師同道都能夠站出來聲援。」

李律師說,在台灣任何的財產都可能被買走,但是我們應該守住真正的寶藏就是自由、民主、法治,這也是香港、大陸人民的期盼,他呼籲更多人共同關注中國人權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