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藝術節百變遊行!天國樂團共襄盛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大稻埕是臺北新文化運動的啟蒙地,也是臺北城歷史的開端,今天蔣渭水文化基金會、思劇場等文化團體,在整個10月份舉辦「大稻埕國際藝術節」,今天在迪化老街上,更有一場別具生面的遊行活動,帶您來看看。

NS:「特別的日子,我們舉辦了1920的變裝遊行。」

大稻埕今天很不一樣,由金鐘影后朱芷瑩,帶頭穿上1920年代服飾,在台北市迪化老街,開啟變裝嘉年華活動!20年代女性批上典雅旗袍、低腰洋裝,男生則是淺色西裝,吊帶褲加襯衫,在都市叢林中,好似時空交錯。

民眾:「其實滿新鮮的,有時候路人可能會,會用比較異樣的眼光看你,但是我覺得說,你就是活在以往的過程,曾經沒有體會過的,這經驗滿好玩的。」

民眾:「這個地方就有點那種,1920年代那個時候的那種感覺,所以走起來會有那種,復古復古的那種風情。」

踩街隊伍,行經永樂市場、迪化街商圈,希望連結1920和2020年代時空,帶領民眾重回大稻埕最繁華、多元時期。

另外,蔣渭水文化基金會更協同台北市延平里,邀請法輪大法天國樂團,一起共襄盛舉。隨著悠揚音樂響起、整齊劃一的遊行步伐,也成為大稻埕藝術活動中,民眾難忘的焦點之一,更讓主辦方大感驚奇!

民眾:「很好聽啊,很厲害、很專業。」

民眾:「非常用心去進行這個活動彩排,活動進行,感覺就非常有嘉年華會的氣氛。」

延平里里長 林定邦:「我們也希望把大同區大稻埕的文化,推展到全國全台北市。」

主辦單位《思劇場》總監 張哲龍:「我們一開始依稀只知道,他們(天國樂團)會參加,但是沒有想到是這麼龐大的陣容,那可是我們覺得這樣很好,可能往後這樣的氣氛,會越來越濃厚, 就是好像這個節慶的,就是我們需要一個節慶的溫度,如果藝術節沒有節慶的溫度,它是一個很冰冷的藝術節。」

大稻埕國際藝術節今年10月首次舉辦,變裝遊行活動也舉行到第四屆,集合藝術文化,讓民眾省思過去,了解百年前台北城的繁華盛景,也享受藝術帶來最純真的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