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巨爵下周三起擾台 北、東部防大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8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第24號颱風巨爵,目前是中度颱風,預計星期三(21日)開始會逐漸影響台灣,氣象局提醒,巨爵可能跟東北風產生共伴效應,為北部、東半部地區帶來豪雨威脅。

微風吹拂,秋高氣爽,今天(18日)全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但第24號颱風巨爵的腳步已經逐漸靠近,最快週二(20日)下半天到週三(21日)就會發布海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目前它在菲律賓呂宋島上方,接下來就會持續的速度上面會減弱,而且會逐漸的有往北移動的現象出現,可是因為速度上面減弱了,所以在預測呢它在呂宋島上方停留的時間可能相當的長。」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巨爵颱風移動速度緩慢,路徑預測從東部海域到大陸廣東都有可能,照目前情況看來,氣象局最快週二(20日)下半天到週三(21日)會發布海警,週四(22日)週五(23日)是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尤其秋季從呂宋島附近通過的颱風,會因為外圍環流與東北風幅合,產生共伴效應,為東半部及北部帶來豪雨威脅。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會不會有共伴效應,還必須要看到時候颱風的位置跟颱風的強度,再加上北邊的高壓是不是相當的明顯,所以這個部分還需要再觀察。」

雖然依目前情況來看,巨爵減弱為輕颱的機率較高,但氣象局提醒,即使風勢不強,颱風帶來的雨勢也會相當可觀,需要特別留意,而究竟巨爵會不會直撲台灣,未來2天將是觀察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