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誰最萌?無尾熊.白獅.長頸鹿 各國動物園報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8 日訊】最近各地動物園喜事連連,休士頓動物園出生了一隻長頸鹿寶寶;澳洲的塔朗加西部平原動物園出生了兩隻無尾熊寶寶;巴西的動物園則迎接了第一隻南非種的小白獅,都超級可愛。

從育兒袋探出頭 澳無尾熊寶寶萌亮相

小無尾熊TJ和巴士特(Baxter)是最近澳洲塔朗加西部平原動物園(Australia's Taronga Western Plains Zoo)的焦點。

這兩隻無尾熊從媽媽的育兒袋探出頭來後,享受溫暖的天氣。七個月大的TJ是母熊雪梨(Sydney)的第一個寶寶。

照顧員 瓊絲(Laura Jones):「近幾個星期以來,我們從雪梨的育兒袋看到TJ的手臂、腿、甚至牠的眼睛,但是直到這個星期牠才準備好要出來探險。」

雪梨的鄰居馬莉(Mallee)最近也迎接牠的第一個寶寶巴士特,據說巴士特開始嘗試吃葉子了。

照顧員 瓊斯:「巴士特像個冠軍似地使勁地嚼葉子。牠仍然吃母奶,但是未來這幾個月,牠會越來越獨立。」

動物園的無尾熊飼養計畫,在這一季已經誕生了三隻無尾熊寶寶。


巴西第一隻白獅 遊客:像泰迪熊

巴西南部桑塔‧卡達莉納州(Santa Catarina)動物園展示了第一隻南非種的白獅,這隻小幼獅卡拉在自己200平方公尺大,名為「秘密花園」的圍欄裡玩耍,讓許多遊客看了很開心。此時重約25公斤,長約75公分

遊客:「牠好漂亮,看起來就像一隻泰迪熊。」

儘管牠有著毛絨絨的可愛外表,動物管理員警告,牠還有銳利的爪子,因此遊客只能隔著玻璃窗觀賞。

這時後的卡拉仍需要妥善照顧,例如:溫度控制、每三小時餵食一次、每天吃多達兩公斤(4.6磅)重的肉。雖然只是一隻小獅,但其實會長得很快。

貝托卡雷洛動物園從白獅信託(The White Lion Trust)買下卡拉的父母。白獅信託是一個南非的保育計畫,飼養並野放一部分動物,另一部分則賣到世界上不同的地方。


長頸鹿寶寶登場 同類又舔又撫好溫馨

(9月4日)休士頓動物園(Houston Zoo)裡一隻叫做Gigi 的小長頸鹿首次亮相,牠和媽媽阿莎里(Asali)加入其他長頸鹿群體,在圍欄裡跑來跑去。

(8月31日)Gigi出生於動物園的麥高文長頸鹿棲息地(McGovern Giraffe Habitat),一出生就190.5公分高,72.5公斤重。

Gigi這個名字以“女孩”girl 及“長頸鹿”giraff 兩個英文字的字首Gi結合起來,好念又好記。

加入隊伍的Gigi受到所有成員的熱烈歡迎,不斷地被舔,或受到鼻子的愛撫,相信Gigi會在這裡度過快樂的時光。

新唐人電視 Christine Re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