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光石火都能烤肉 英國實驗:最好吃的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8 日訊】人類是以熟食為主,多半以生火的化學方式來料理,英國皇家研究院端出「物理方法」來挑戰,電、光、酒精火箭等一一登場,還選出了最好吃的得主,有趣好玩。

對人類來說,吃熟食是比較健康的。做成熟食的方法很多,為此,英國皇家研究院(Royal Institution)進行了一場物理方法燒烤肉大實驗。

英國皇家研究院 科普示範員 安迪‧馬爾莫里(Andy Marmery):「我邀請到好朋友格雷格,來到皇家研究院烤肉。要讓烤肉更有趣一點,我們不會用任何煤炭。我們想出了一些烹調食物的替代方法。」

首先登場的是「電燒肉」,馬爾莫里先將肉浸泡在鹽水中,增加導電性。用兩根叉子把肉固定在裝置中,按下開關,肉排開始冒泡,而後產生煙霧。電流在肉排流動,電壓達240伏特,把肉徹底燒熟了。

接著進行的是「光烤肉」。馬爾莫里將肉固定在拋物面鏡的焦點上,打入強光,利用凹面鏡的聚光效果產生熱能,將肉排的一面烤熟,但另一面未熟,呈現微溫狀態。

壓軸好戲落在瓶裝火箭燒烤法。馬爾莫里拿出一個大瓶子,瓶底放了酒精。再搖晃瓶身與氧氣充分混合,將蝦肉牢牢固定在瓶口,避免蝦肉被衝開。果不其然,點火之後,直飛衝天的火焰正對蝦肉,將網子燒出完美的蝦肉形狀。但是,蝦肉的口感,就有待商榷了。

從兩位主持人的反應來看,最好吃的烤肉得主,非「光烤肉」莫屬了!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