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達人盃技能競賽 比創意也比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8 日訊】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10月17日至18日在高雄中山工商,舉行「全國職場達人盃技能競賽」,只要工作或訓練年資滿3年以上,都可以參加。

來自不同工作領域的職場達人,匯集一堂,專注、熟練,努力完成競賽項目。

參賽選手 陳秀玉:「比賽一定會緊張也會有壓力啊,但是也要不斷不斷的去,一次又一次才能夠累積經驗。」

參賽選手 谷桑路法尼耀:「一些技術面跟知識面上面,都可以多多去吸收,因為現在知識不斷的在翻新,也可以多看一些師傅級,這邊很多師傅級還有大師級的都在這邊,也可以互相學習跟觀摩。」

10項職場達人盃技能競賽,產業領域包含製造、維修、還有設計、創作,以及餐飲業等,讓這些業界人士能同台競技大顯身手。

蔬食料理競賽裁判長 廖清池:「以蔬菜、以台灣的農產品,以台灣的季節性的食材來做。要考驗到師傅的技巧,所以我們裡面有一些食材是不公開的。」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 劉佳鈞:「我們希望他能夠不斷的充實他的職業技能,能夠變成他職業的一個很重要的資本,所以辦這樣的比賽,我們透過這樣的選拔,鼓勵更多的年輕的朋友,能夠學職業技能。」

透過競賽項目的PK,讓業界有技術切磋的機會,符合產業及市場需求,也鼓勵有志人士學習技術、提高技能水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