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爵」減弱為輕颱 最快明下午發海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9 日訊】來關心颱風動態,「巨爵」颱風昨天登陸菲律賓後轉為中颱,上午又減弱為輕颱,但因為颱風走得很慢,未來會如何影響台灣,路徑仍充滿變數,氣象局預計,最快明天下午,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颱風「巨爵」減弱為輕颱,未來以北北東轉向東北東方向,緩慢行進,未來路徑仍充滿變數,而颱風引發的長浪已經影響周邊海域,特別提醒外島民眾注意。

氣象局預報員 陳怡良:「這個颱風在今天(19日)早上八點的時候已經減弱為輕度颱風,那他的暴風半徑也略為縮小到180公里。不過今天到明天,也就是19號、20號這兩天,受到東北風以及颱風外圍雲系的影響,東半部下雨機率還是比較高的,而且不排除有局部比較大的雨勢。」

氣象局預估,今明兩天東北部降雨明顯,中部地區會有短暫雨勢,中南部山區也有短暫陣雨,隨著颱風緩慢北轉進入巴士海峽,最快20日下午發布海警。

氣象局預報員 陳怡良:「他其實從明天(20日)下午以後,都不能排除有發布海警的機會,當他靠近我們的時候,屆時東北風的強弱,將也會影響是否會產生共伴效應,從21號以後,不排除是颱風外圍環流,或者是颱風本身環流的影響。」

「巨爵」颱風目前仍在呂宋島上空,儘管颱風強度一直在減弱,往哪走仍得持續觀察,而受東北風和颱風外圍雲系影響,東半部迎風面降雨,可能持續一個禮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