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立委選情 藍提王金平列不分區第一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9 日訊】立法院長王金平,確定將繼續被國民黨提名,名列不分區立委第一名,身兼中常委的立委廖國棟,本週三(21日)中常會就將提案,修改黨內不分區提名辦法。

立法院長 王金平:

「(不分區立委第一名。會被列為不分區嗎?)」

要不要續留立院,擔任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出席國民黨臨時全代會,通通不回應,但傳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已經和王金平達成共識,提名王金平名列不分區立委第一名,還傳出連馬總統,都表示同意。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

「(王院長已經溝通過了嗎?是確定會排第一嗎?不分區?)我想這個,我已經說過了,這個,黨內是有共識,但是我們必須要尊重中常會。」

國民黨立委 廖國棟:

「國民黨的氣勢已經再起,(席次)過半,我們非常樂觀。很多中常委已經認為,時機已經到了,當然我們現在坦白講,有很多人期待是朱王配,很多人期待這樣,但是我們這個修正提名不分區的辦法當中,我們只修不限屆數,以前是有限屆數的,比如說你只能當兩屆的國會議長,就不能再當,但我們現在把屆次修掉,不限屆數。」

身兼國民黨中常委的立委廖國棟,將在21日中常會,正式提案修改黨內不分區提名辦法,打破不能夠連續2次,列名不分區的提名限制,帶動立委選情,國民黨內樂觀其成。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他在立法院裡面,所有的議事規則,還有協商,只有他最清楚,他運作也最順手,所以他假如繼續留在立法院,當立法院的龍頭的話,那也是全民之福。」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對一個沒有誠信,講話沒有信用度的黨主席,以及總統候選人來講,我們覺得還是要奉勸王院長要多所注意,小心一點。」

民進黨立委,話說得酸,國民黨力拚搶救立委選情,王金平這張牌能發揮多少效用,兩黨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