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總裁王文淵:明年景氣好一點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9 日訊】財經消息,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出席台北紡織展開幕,王文淵許久未露面,面對媒體詢問台灣景氣,他預料2016會比2015年還要好上一些 。

出席紡織展開幕,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搶先一步剪綵,表情有些尷尬,已經許久沒露面,媒體緊追王文淵,對台灣景氣的看法。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明年景氣)稍微好一點點,(比今年稍微好)一點點,稍微稍微。油價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然後我們的選舉也過了,美國總統選舉也過了,種種因素。」

淡定回應景氣問題,對於俄羅斯和石油輸出國家組織洽談減產,外界關注油價可能再漲價。王文淵認為全球用油量穩定,油價波動不會太大。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國際油價每桶)應該在50(美元)上下。歐美各國大概用油量減少,但是印度跟中國大陸有稍微在增加。所以這個還是平穩的在增加,所以你說大幅度的要漲價,大概有困難。」

至於TPP通過協議,台塑集團是否進一步在越南加碼投資,王文淵則回應。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我們今年到明年這個鋼鐵(越南河靜鋼廠),大概明年就要開始逐步生產,一步一步,明年中大概高爐就開始點火。」

王文淵說還需要花很多精力在越南,台塑集團深耕越南的核心公司,台灣興業,目前正在進行5億美元擴建案,逐步投產,完成擴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