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囚變公民?英期刊:黃潔夫欺騙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9 日訊】中國龐大的器官來源一直受到外界質疑,中共前衛生部部長黃潔夫在去年承諾,今年將「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但世界著名醫學期刊最近撰文披露:中共仍在使用死囚器官進行移植,黃潔夫此前的說法是在用文字遊戲欺騙國際社會。

世界五大醫學期刊之一《英國醫學期刊》(BMJ),10月8號發表了一篇由自美、德、加三國的五名醫學專家聯合撰寫的文章--《中共在囚犯器官問題上的文字遊戲》(China』s semantic trick with prisoner organs)」。文章指出,中共當局使用文字遊戲的手段,誤導國際社會對中國的器官移植實際狀況的認識。

文章指出,前中共衛生部副部長、中國器官捐獻委員會主任黃潔夫,在去年12月3號宣布:中國將從2015年1月開始將「停止使用死刑犯器官來做器官移植,公民逝世之後自願器官捐獻,將成為器官移植使用的唯一渠道」,令國際社會誤以為中共已經不再把死刑犯當作移植器官的來源。但文章的作者之一,德國美因茨大學血管藥理學研究所李會革教授指出,為了可以名正言順的使用死囚器官,黃潔夫玩了一個文字遊戲,就是把死囚披上了「公民」的外衣。

德國美因茨古騰堡大學醫學中心 李會革教授:「黃潔夫他自己說,死囚和普通公民一樣,有權利來自願的捐獻器官,然後他還兩次說,這些死囚如果自願捐獻的話,那這些器官就可以歸入公民捐獻的體系當中,和公民捐獻器官同樣對待。那就很明白了,也就是說,2015年以來,死囚器官還在使用,只不過不再作為死囚器官對待,而是作為『公民自願捐獻器官』來處理了,這就是他的花招。」

文章認為,如果中共把囚犯器官貼上「公民自願捐獻」標籤的做法得到醫學界認可,那麼中國的國家器官獲取制度可能被濫用,或被用來掩蓋和漂白對死刑犯和良心犯的器官強取強摘。

德國美因茨古騰堡大學醫學中心 李會革教授:「在中國監獄中的犯人,不光是死刑犯,還有很多其他的良心犯,只是因為信仰或者是政治異議而被關押其中的,那中國也可以說他是自願的。這些意願是真是假,外面的人根本無法考證,這也就是說增加了在中國監獄中的犯人的風險。也就是說,中國政府說這些人是『自願』捐獻器官的。」

五位醫學專家建議,考慮弱勢群體所遭受的威脅,中國應該制定法律禁止使用任何囚犯的器官,必須保證器官捐贈制度的透明性,使其處於獨立專業機構的核查監督之下,並接受國際檢查。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雯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