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搭機產子拚美籍 交長:考慮提求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9 日訊】10月初,一名簡姓婦人刻意隱瞞懷孕36周,搭機在美國領海上空驚險產下女嬰。有前空姐上網爆料,說這名婦人根本就是要拿到美國國籍,不顧小孩生命安全,還影響到其它乘客權益。立委認為此風不可長,要求交通部長陳建宇應該指示華航向這名婦人求償。

4、5名空姐忙成一團,有的小心翼翼抱著剛出生的嬰兒,有的則是忙著遞衛生紙和毛毯,原來是一名簡姓婦人,搭飛機到美國,空中產下女嬰。

母女均安原本是值得開心的事,但有前空姐上網爆料,說這名婦人登機前,就刻意隱瞞已經懷孕36週,都快出生了,還聲稱只是胃脹氣,最後關頭還不斷詢問空服員,美國到了沒,痛批根本是在拿小孩的生命開玩笑。

簡姓婦人為了幫小孩拿到美國國籍,從台北飛往美國洛杉磯,在美國領海上空產子後,班機不得已轉降阿拉斯加州首府安克拉治,其它乘客再轉飛洛杉磯。簡姓婦人事後被遣返,卻也成功幫女兒拿到美國國籍,立委認為此風不可長。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

「整個飛機的旅客陪著妳玩,陪著妳玩這種違法的遊戲。部長,你在這裡做承諾。」

交通部長 陳建宇:

「我同意委員的看法。」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

「你同意我的看法不行,我要求你承諾,要求華航向這位簡姓女子求償。」

交通部長 陳建宇:

「我回去會要求他們往這個方向來處理。」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認為應該求償到底,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也要求交通部長陳建宇拿出魄力。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那在這種情況之下,我們還幫她付擔費用,讓她達到目的,她什麼懲罰都沒有。」

交通部長 陳建宇:

「從阻止這種行為的發生來考量上的話,應該要往求償這條路來考慮。會請華航了解一下,民事責任大概跑不掉,刑事責任有沒有,這個有待考量。」

交通部長點頭,強調簡姓婦人在民事責任絕對跑不掉,而華航則表示,目前已經委託保險公司代位求償,一旦確認簡姓婦人隱瞞懷孕超過32週的事實,就會採取求償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