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赴美生子多 月子中心問題浮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9 日訊】越來越多華人到美國生小孩,不只台灣,中國大陸民眾也是大宗。美國聯邦調查局今年三月搜查幾十家月子中心之後,月子中心證人產婦甚至集體逃回中國,究竟華人到美國生小孩還會遇到哪些問題,我們前進洛杉磯,帶您了解。

由於外國人來美國生孩子並不違法,迄今為止美國政府都難以起訴生育旅遊的組織者或月子中心,只能從繳稅、簽證欺詐等方面下手。

聖蓋博律師劉龍珠:「我了解的部分,在洛杉磯華人的月子中心可能大部分,我知道的都或多或少的有違法的成分。」

今年春天的南加月子中心大搜查,事件一出引起社會強烈反響,近日的布希的「錨孩兒」又引起人們對赴美生子行為的熱議。

洛杉磯居民唐女士:「很多人來美國是為了有更好的機會,包括我自己的父母是來自越南的難民,他們來到這裡為了更好的生活。」

洛杉磯居民林女士:「不好的影響就是讓人覺得華裔有點不擇手段。」

赴美生子華人不是初創者,但華人月子中心將赴美生子產業化卻是首創,很多人認為月子中心目前還屬於灰色地帶或打擦邊球。

聖蓋博律師劉龍珠:「偷稅漏稅違法,違反當地政府的建築規定,違反當地政府的城市規劃法案,這是違法。」

經警方搜查取證後,多家月子中心被勒令關門的主要原因是偷稅漏稅、違規使用私宅、涉嫌教唆孕婦簽證欺詐等事由。

除了在住宅區從事商業行為,月子中心無法可管也引發諸多問題。

聖蓋博律師劉龍珠:「因為月子中心的操作模式比較容易造成其他犯罪的發生,譬如偷稅漏稅、簽證欺詐,譬如月子中心月嫂得不到勞工法案的保護啊。」

而很多月子中心在網上的廣告稱,可代辦簽證等內容。如果孕婦聽信有的月子中心的錯誤指導,在面對簽證官時隱瞞赴美生子的目的就會構成欺詐罪。劉律師透露,不少孕婦因為涉嫌簽證欺詐被直接遣返。

新唐人記者於艷、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