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台灣紡織展開跑 展示優秀研發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9 日訊】台灣紡織業具有優秀的研發實力,在全球消費市場佔有關鍵地位!2015年台北紡織展今天(19日)起跑,展出規模創下歷史新高,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去看看,結合科技、能感測心跳的智慧衣,和多種功能性紡織品。

比機能、比環保、比時尚,台灣2015紡織展正式起跑,今年邁入第19屆,共有370家廠商參展,展出規模達到790個展位,各大廠商業者,展示最新研發成果。

紡織公司研發中心紡織印染組副經理 黃晉南:「這一層薄膜,它是非金屬的導電薄膜,而且可以耐洗百次,這樣子穿上去之後,它這邊會感測到他的心跳,然後心跳就會來到這一顆IC,IC就會把它傳到我們的手機。

創新研發,智慧衣可以隨時監測心跳,結合科技讓紡織業者,跨界醫療照護商機。

紡織公司研發中心紡織印染組副經理 黃晉南:「更進一步要把它發展成遠端照護,未來我們會把這些衣服,它的服務會做的更多,比如說像睡眠的檢測。」

色彩鮮豔繽紛,染料技術廠商與實踐設計系學生合作展示成果,品質良好的數位印花技術,不僅色彩亮麗,而且更迅速。

染料技術公司技術行銷處工程師 高維麟:「三天就可以完成這件衣服,像以傳統印花來講,你那麼多網版跟調色來講,其實你做成這個衣服的話,大概需要兩個禮拜以上的時間,現在不管是國外平價時尚品牌,那種快時尚,其實數位印花可以滿足現在快時尚需求。」

台灣紡織業者展現優秀研發能力,因應全球環保意識抬頭,台灣功能性紡織品更時尚、也更環保。

紡織公司研發中心高級專員 廖朝滄:「最新的設備是無水染色,它是用超臨界二氧化碳去染色,所以完全不用到水,可以節省很多的能源,還有我們不用處理廢水,沒有污染的問題。」

台灣紡織業蓬勃發展,今年參展規模再創新高,以創新功能性紡織品為展出主軸,吸引90個國際品牌採購代表來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