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化威脅人類 氣象行業應運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9 日訊】全球海平面上升的趨勢已難以逆轉,和氣候變遷有關的產業,也越來越多。日前,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辦了,2015年氣象科技世界博覽會上,吸引上百家公司參展,還有台灣的學術單位。

美國國家科學院研究報告警告,美國沿岸地區將有超過2千萬人受到影響,而紐約市可能到2085年就無法再住人。目前歐洲也不斷遭遇洪水、大雪和風暴。

因此,針對氣候變化應運而生的產業,正在全球得到重視和發展。比如日前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辦的2015年氣象科技世界博覽會上,來自世界各國的氣象學家展示了的最新技術,吸引上百家公司參展。

台灣大學的展臺顯示了跨太平洋跟蹤二氧化碳水平的成果。

台灣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教授 郭英華:「我們應該限制二氧化碳排放量處在低於435ppm的這個範圍內。」

閃電和冰雹現在是許多行業的一大隱患。德國臨近預報公司設計和製造的傳感器,以三維方式,模擬風暴造成的潛在損害。

臨近預報公司氣象學家 馬蒂亞斯‧莫林:「大多數情況下當然是由於氣候變化。」

臨近預報公司氣象學家 馬蒂亞斯‧莫林:「但是風暴的嚴重程度與氣候變化之間的整體對應關係更為複雜。」

許多科學家都相信,極端天氣事件不一定會更頻繁,但一些事件會變得更極端。

新唐人記者 商鄯 陳依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