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白河正值蓮藕採收 因風災而減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0 日訊】今年受到兩個颱風影響,台南白河蓮藕採收不盡理想,就怕巨爵颱風來攪局,現在農民忙著搶收蓮藕,帶您了解。

挖土機前後來回工作著,農民們瞬間一哄而上,有的挖開,有的撿拾,迅速的動作看不出這一群人,大都已當了阿公阿嬤。

農民 王女士:「(伯母您在挖什麼),挖蓮藕,這時候正是季節。」

農民 賴女士:「很難挖,土很硬。」

目前正值採收蓮藕的季節,雖然秋天了,太陽還是非常大,這群勤奮的伙伴們,正中午下田,忙著採收,就怕巨爵颱風來攪局。

蓮藕田主人 張彩梗:「今年有二個颱風的影響,所以我們水份太多,才會導致蓮藕會爛掉,所以採收蓮藕今年不太理想。」

農民:「像這個黑黑的,這黑黑浸水到快要壞了,浸到快要壞了。」

大伙分工合作,等挖土機一開挖,馬上就有人跟進用小鋤頭再挖動,有的撿,有人馬上切掉不要的部份,有的馬上裝袋,從十月底到過年期間,持續都能見到這樣忙碌的農村景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