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紡織業重鎮在台 機能性布料市占七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0 日訊】2015台灣紡織展登場,吸引90個國際品牌採購代表來台參與,台灣紡織業在全球占有重要地位,機能性布料高達七成市佔率,全球前五大品牌有八成以上產品與台灣有關。

nike、Adidas、The North Face、GAP、H&M、ZARA、UNIQLO、這些知名國際品牌背後供應鏈,都有台灣紡織業。

台灣染料技術公司技術行銷處工程師 高維麟:「三天就可以完成這件衣服,像以傳統印花來講,你那麼多網版跟調色來講,其實你做成這個衣服的話,大概需要兩個禮拜以上的時間,現在不管是ZARA Uniqlo那種快時尚,其實數位印花可以滿足現在快時尚需求。」

Fast Fashion(快速時尚)強調縮短產品導入市場的時間,而台灣從下單到交貨,可以在短短40~45天交出布料,60~65天交出成衣,仰賴台灣環環相扣、密集產業聚落。

中華民國副總統 吳敦義:「現在紡織業在台灣已經超過4300家,一年的總產值超過4392億,總共有14萬從業人員,平均每一位從業人員,產值307萬。」

台灣紡織業打進全球市場,台灣機能性布料全球市佔高達7成,美國每十件瑜珈服有八件使用台灣布料,全球超過5成消防隊防火衣布料由台灣製作,全球前五大品牌有八成以上產品與台灣有關。

紡拓會董事長 詹正田:「功能性的紡織品,並且以環保及時尚結合,自從紡織業類股的不斷攀升,甚至於超過了電子。」

2015台灣紡織展,吸引90個國際品牌採購代表來台。作為全球紡織業研發重鎮,期待台灣擺脫代工,往自有品牌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