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寵物全台大集合 台灣兩棲爬蟲年度聚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0 日訊】寵物中除了可愛的毛小孩,喵星人之外,還有一群特殊的稀有寵物族群─兩棲爬蟲類,受到許多「爬友」的歡迎。

溫馴的象龜、各種品種的蜥蜴、可愛的蜜袋鼯等等這些平常不容易接觸到的動物,牠們可都是爬友們心中的寶貝寵物。

台灣兩棲爬蟲動物協會員飼主 林小姐:「主要是牠們很療癒,而且牠們不會吵不會鬧。」

民眾:「覺得牠們很可愛啊,(會不會想要養?) 會。」

台灣兩棲爬蟲動物協會員飼主 邱先生:「很好照顧,(怎麼說)就是牠可能一個禮拜,3、4天餵一餐這樣。」

台灣兩棲爬蟲動物協會員飼主 吳先生:「雙冠蜥,(牠的特徵是?) 特徵是頭上有兩個冠,背上跟尾巴有那個帆,帆狀的,就牠是屬於樹棲型的,然後比較容易緊張,緊張牠顏色就會變比較深。」

在兩棲爬蟲中基因突變或是白化最受「爬友」們喜愛,像這對白化的蘇卡達象龜,這一對身價就要將近80萬,台灣在早期兩棲爬蟲飼養並不多見,隨著網路發達,網友們開始齊聚交流。

台灣兩棲爬蟲動物協會理事長 謝東穎:「成立這個協會的目的就是,建立大家正確的飼養觀念,並且不棄養,以前在台灣的飼養情況都是,土法煉鋼,沒有資訊可以查,因為網路不發達沒有資訊可查,現在網路發達了而且有國外的網站可以查,而且我們協會成立之後,有找很多的老師來,來做一些教導宣傳,像今天我們辦這項活動,大家可以互相交流也有醫生的健檢。」

下次在路上看到有人在溜蜥蜴還是象龜,可別驚慌,把牠們嚇壞了,其實牠們都比你想像中的友善,扛起快40公斤重的象龜,看來愛牠也是要有好體力才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