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批人民日報 習近平痛擊劉雲山 今日點擊(2352-1)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1 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習近平開始在英國進行國是訪問,是應英國女王的邀請。

我們注意到呢,真正他的時間的選擇是在五中全會之前。其實五中全會呢我們看資料說,它改變過3次日期,一直改到今天,那在此其中強調比較多的,是應該在習近平出訪英國之前,而不是之後。

所以在最後的時候突然改成了之後,也是到10月分的時候才提到,這就說明在五中全會的內容上,背景上它的爭執會很大,換句話說呢,習近平外訪這個英國之後,美國、英國正式訪問之後,回到北京開五中全會。

那五中全會也就變成了它有一種基礎,因為在此之前,他已經正式出訪過法國,
那在世界各國當中特別是7個,主要的7個發達國家當中呢,美、英、法是最主要的,再加上一個德國。

德國,習近平跟莫克爾之間呢,有過非常長時間的交往。什麼意思?在五中全會召開之前,他與主要的國家之間有過正式的接觸,以國家主席的身分。

這樣去,我一直說,去確定他在國家體系當中的位置,從來我們一直講的就是這條線,這條線他也完完整整的按照這條線做。

在五中全會之前,出現了大閱兵,出現了正式訪美,正式訪英,再回到五中全會,他就變成了完整的一個國家主席的,一個身分一個形象。在國際社會中,在國內的環境中,塑造一個完整的國家領導人的形象。

上個週末外出,那然後呢我們看到了包括周本順,大概4個官一天都給喀嚓了,喀嚓完了你看都沒有什麼後續反應,大家都習慣麻木了。也就是大家就等著打政治局常委,打江澤民、打曾慶紅,你不打這些人,其他的都無所謂了。

周本順是河北省委書記,那大家都沒有什麼反應,結果就在今天做節目的時候呢,我們看到了這個人民日報,遭到了中紀委巡視組的狠批,那各家媒體都把這件事情當為,中國問題當中的很主要的一個內容。

人民日報涉新聞敲詐

香港的太陽報,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紀委巡視組說,人民日報涉嫌新聞敲詐。

那這個概念就比較厲害啊,這概念比較厲害,就是大家各自的選辭不同。

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公布,今年中央巡視組第二輪的專項巡迴,11個單位的反饋,其中提到第四巡視組對兩家官媒,人民日報和求是雜誌巡查的結果,人民日報被巡視組的組長馬瑞民,直接點名批評涉嫌新聞敲詐。

新聞敲詐這裡包括有償新聞,包括這些、包括那些,都有。我們知道,它直接幹掉人民日報,直接去點名人民日報,批的不是人民日報,批的是劉雲山,原來的李長春。

香港的東方日報呢,它直接的題目叫做:中紀委巡視組點名狠批人民日報。這是兩家香港的媒體。

BBC的報導時是這麼說的,巡視組講,人民日報社下屬單位搞新聞敲詐。所以新聞敲詐,成為了大家認可的一個關鍵的地方。

人民日報落實八項規定,精神不到位、公款旅遊、超標準配備使用公車、違規多占住房等問題存在,對一些違規違紀問題查糾不力,處理偏寬偏軟。

在講人民日報等於就在說劉雲山,因為人民日報是歸劉雲山直接來管的。然後還提到說,擦邊球,踩紅線,違反宣傳紀律的行為時有發生,搞有償新聞;有償不聞,和新聞敲詐的現象。

那一些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已經交給相關部門處理,所以這是一個,也就是說人民日報你是有問題的,對吧!

至於說有償新聞,我覺得這就那麼回事啦!我為什麼覺得說就那麼回事了,人都是按價碼來的,將軍都是按價碼來的,新聞能不按價碼來嗎?這個東西你較那勁幹什麼呀,所以也就變成了有償新聞。

當把這個名字放在人民日報腦袋上的時候,為什麼?打他,有償新聞是個工具,打他是真的,誰打?有人要打他。

德國之聲講說,黨報新聞口又出事了,網民笑盼這一天嗎?網民都麻木了,無所謂,我只是跟大家分享一下,就是不同的人對這件事情,不同的媒體對這件事情報導時,它怎麼看的。

但這件事情是個比較大的事情,結果更有趣的,就是人民日報在推特上有帳號,而且這個帳號有個特點,我跟大家分享一下,大家注意到這是我們看到的啊,這是人民日報在推特上的帳號。

推特,國內是不許看的,那人民日報呢就是給海外中國人宣傳的,中國第一大報,帶來最新資訊與熱點新聞,這是它的口號。它應該是比較新的啦,因為它只發了1.39萬個推特。

我相信發推特,這樣的大報社它一定可以自動發的,也就是說它有一些自動工具。

只要它有新聞了它就往外發,有多少人關注它呢有5千262人,但這個關注人裡面,我無意中發現的,關注了你,關注了石濤。

這是一個,我找不到什麼詞兒去形容它,這是一個時代的產物,我只能說這是一個時代的產物。我相信作為人民日報社,關注我們的節目一定有它的思考,有它主要的思考的方向,但是我個人認為呢,因為這會牽扯到具體人,所以我個人認為呢就不去多加的評論。

我只是說 共產黨的邪惡本身,它烘托了一個整體的機構,人跑不出去,但是作為個體的人,要相信每一個個體者本身人性的一面,所以這是我個人對這件事情的一個,簡單淺薄的看法。

王林案改高層辦理,南都記者和貪警涉案

南方報業的也就是,南方都市報的一名記者被抓,這個再次出現了這種事情,被抓的原因卻跟王林案有關,玩蛇的,而罪名涉嫌洩漏國家機密,所以這是一個非常令人覺得費解的事情。

BBC報導時這麼說的:王林案改高層辦理,南方都市報記者和貪汙的警察涉案。

官媒報導說,中國大氣功師王林案,被移送到公安部直接辦理,引起了各界的關注。那地方辦案的民警涉嫌違法犯罪,那南方都市報的記者也被抓了,這是一個關鍵的說法。

就是說他從地方,從江西地方轉到公安部了,那轉到公安部王林的案子,就不是一個地方的案子,王林的案子一定涉及到更大的官,涉及到更大的官才會出現這種事情,這是這個新華社日報,在報導當中講的說。

辦案的民警與這個王林的前妻、情婦勾結干擾辦案,企圖為王林開脫罪責,並收受了王林前妻和情婦的賄賂。

王林挺厲害離婚的老婆還耐著他幫他,那情婦也幫他,這事大家咂巴咂巴這其中味道。那王林有什麼樣的本事,他已經有麻煩了,而兩個女人,咱們不知道是不是兩個女人,是不是還有更多,那情婦就不知道了,對不對!

那為什麼就敢這麼去幫他,為什麼就願意這麼去幫他?那關鍵的問題它提到說,非法獲取國家祕密罪,這個問題就麻煩,麻煩在哪?

其實在我的眼睛裡,是王林的案子一定套上了某些人物,他的資格具備著國家機密的概念,那這個記者被抓可能跟那個有關係,而不是單純的說要把記者封口,我覺得不是單純的。

因為南方都市報也發表聲明了,為被抓的記者請律師什麼這些東西,那我相信這個背後的故事,而這個自由亞洲電台在報導時就強調了,王林本身的特點,百足之蟲國師王林案阻力大,公安部強硬伸手要直接辦理。

百足之蟲國師,這裡有什麼意思,第一他是妖怪;第二是國師。

新京報、澎湃新聞曾報導,王林的座上賓包括劉志軍,廣東政協前主席朱明國,甚至提到賈慶林、吳官正、江澤民。

我覺得這個自由亞洲電台,這個說法很到位,百足之蟲,蜈蚣;五毒,又是國師,
跟江澤民的蛤蟆能對上。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