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電影界請願 促歐盟解決難民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1 日訊】歐洲難民問題持續,天氣越來越寒冷,難民處境引發關切。歐洲電影界人士拜訪歐盟總部所在地布魯塞爾,遞交請願,希望敦促歐盟儘快採取措施,希望在入冬之前,能夠妥善安置難民。

記者:「今天歐洲電影界的代表向歐洲議會提交請願,要求歐盟和各成員國團結一致,幫助逃離戰火來到??歐洲的難民。」

來自法國的奧斯卡最佳導演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自九月初,我們在歐洲推出了名為「為了千人的生命:像個人一樣做的請願」,對於難民危機的處理缺乏反應表達關注,並呼籲歐盟和成員國共同團結」。

德國演員 漢娜·許古拉 Hanna Schygulla:「這就是此刻的呼叫,他們(難民)就在那裡,他們就在這裡,針對他們我們應做些什麼?我們應該歡迎他們。」

面對大量的難民湧入和歐洲的遲緩行動,以及一些歐盟國家不願接收難民的情況。歐洲電影界從九月初發起了這項請願活動,已有超過5500位影藝界人士簽名,包括主演007的英國演員丹尼爾· 克雷格(Daniel Craig).

來自法國的奧斯卡最佳導演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政治家們應該重溫歐洲的基本價值觀。現在是提供必要資金的關鍵時刻, 讓尋求庇護者能盡快得到註冊並開始新的生活。 」

德國演員漢娜·許古拉Hanna Schygulla:「這甚至是個機會, 讓歐洲感覺到什麼是那種團結的精神。」

歐洲電影界的代表們會見了歐洲議會主席,隨後還拜訪了歐盟委員會。他們要求歐盟停止目前使用的都柏林難民協定,儘快妥善安置難民。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