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故宮變分院?北京侵權刊登館藏挨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1 日訊】中國侵權案件不斷,北京故宮擅自拿「國立故宮博物院」的珍貴館藏出版畫譜,還把名稱矮化成「台北故宮博物院」,今天,故宮院長馮明珠表示,並不知情,不排除對北京故宮提告。

民進黨立委 何欣純:

「北京故宮侵權了,而你不知道。」

立委拿出3本,由北京故宮出版的故宮畫譜,翻開內頁,大量使用台灣「國立故宮博物院」的典藏畫作,這有授權嗎?

立委(民) 何欣純 VS. 故宮院長 馮明珠:

「我們國立故宮博物院的鎮院之寶,有授權給北京故宮來出版嗎?昨天去查過,沒有授權。我不知道,他的圖像從哪裡來的,院長,這就是大家所質疑的,你在當院長,在當什麼院長,(館藏)23萬多冊圖書,我每一本要去翻閱嗎?委員。」

沒授權,卻被北京故宮大喇喇出版,一套50冊,折合台幣要價16500元,連國立故宮都有收藏一套,盜用的畫作包括,北宋范寬的谿山行旅圖,以細膩筆觸聞名,還有北宋郭熙的早春圖,堪稱北宋3大名畫之一,最有名的莫過於,元朝黃公望的富春山居圖,被譽為山水畫第一神品,立委砲轟,不只盜用,國格還被矮化。

立委(民) 何欣純 VS. 故宮院長 馮明珠:

「在這本畫冊上面,完全看不到我們的全銜,所謂的對等交流,所謂的互惠平等在哪裡?國立故宮博物院跟全世界的博物館都在交流,所以只是一個交流而已,北京故宮違法,我一定告他,院長,如果沒有提出告訴,你自己請辭下台。」

院長馮明珠強調,之前並不知情,初步懷疑,可能是之前合作進行電子版權授權的廠商,得意公司流出,目前全力徹查,不排除跨海對北京故宮提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