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人偶宣導流感疫苗 學生不再怕打針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1 日訊】天氣轉涼,又到了流感病毒猖獗的季節。因為國小學童施打疫苗的比例逐年下降,有醫院安排醫護人員扮成卡通人偶,前進校園做宣導,鼓勵小朋友勇敢接受流感疫苗注射。

竹北市民代表 林燕聰 :「今天巧虎哥哥跟派大星,都是第一次跟大家來打針,打針是很勇敢的行為,對不對,巧虎哥哥。」

海綿寶寶、派大星和巧虎卡通人偶一起現身校園,小朋友們興奮地等著和吉祥物擁抱、握手並合照留念。

興隆國小學生 :「我看到海棉寶寶還有派大星,這樣的話,打針就不會害怕。」

竹北市民代表 林燕聰 :「用卡通人物的造型,來增加這樣的趣味性,增加小朋友的一個好玩、新奇有趣,對打針比較不會害怕。」

興隆國小學生和醫護人員 :「好勇敢喔,沒感覺耶,對啊,沒感覺對不對。」

看到針頭,小朋友緊張得緊閉雙眼,有的用手摀住眼睛。流感疫苗每年都要施打,可是國小學童施打的比例卻逐年下降,擔心防疫成效打折,醫院請出卡通人物來宣導,果然奏效。

興隆國小 學生 :「打針就麻麻的,然後一點點痛。」

興隆國小 學生 :「很癢的感覺,(會不會痛?)不會,(你有沒有哭?)沒有。」

興隆國小 學生 :「像蚊子咬一樣。不過我前幾次打,哭的超大聲的,哈哈。」

大安醫院院長 謝煒銘 :「流感重症常常會讓人比如休克、肺炎、呼吸衰竭、甚至可能要住到加護病房,那施打流感疫苗可以減低這樣重症的發生。 」

醫師也表示,流感病毒對於學齡兒童具有高度侵襲性,小朋友施打疫苗,除了保護自己,也間接保護社區的老人及幼兒等高危險族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