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洲黑泥季 玩黑泥變裝月光踩街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1 日訊】彰化溪洲擁有全台稀有的濁水溪沖積「黑泥」,大量堆積肥沃的黑泥,孕育著富饒的溪洲農產。溪洲鄉公所每年10月舉辦黑泥季,打造黑泥遊樂園場地,還有熱鬧的農村市集,讓來賓可以一面聽音樂、一面享受美食。

變裝秀民眾:「我是蜜蜂丸子、我是巧碧小童。」

大人小孩塗上黑泥巴,民眾用黑泥在臉上畫出心形,這不是泥巴戰,這是溪洲黑泥季,溪洲鄉民感謝上天的恩賜。

民眾:「有一種跟土地更親密的感覺,很綿密在我的皮膚上面,就好像我們又回到媽媽的懷抱裡面。」

彰化縣溪洲鄉長 黃盛祿:「因為有黑泥的關係,所以溪州有非常豐饒的物產,包括我們的蔬菜、水果、稻米等等。」

民眾手拿著氣球黑泥娃娃、裝成夜行性動物,鄉長也打扮成貓頭鷹,月光踩街遊繞街區,要讓民眾知道黑泥孕育溪洲農產的重要性。

彰化縣溪洲鄉長 黃盛祿;「今年特別選在晚上,結合所謂生態昆蟲的彩妝,作這樣踩街活動。」

黑泥季活動包括有囍文物展、生態小旅行、合唱團表演,還有米之神便當大賽,要讓民眾來砸黑泥玩遊戲、聽音樂、享受在地美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