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風盆栽雅石展 220件作品總值破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1 日訊】台灣年度盆栽界盛事,全國華風盆栽展正在彰化溪州公園展出,包括黑檀、松柏、榕樹、雜木等共220藝術盆栽參展,每件作品都是雕工精細,相當名貴,其中樹齡50年的扁柏盆栽,榮獲最高等級華風獎殊榮。

2015華風盆栽展精銳盡出,參展總價值超過億元,每件作品大都得過各縣市的金牌獎,其中這棵樹齡達50年的扁柏盆栽,獲得眾評審青睞,成為華風獎得主。

中華盆栽藝術全國總會會長 顏明道:「華風獎,華風就是我們的總冠軍,我們只取一棵,這棵柏樹有50年的歷史,製作盆裡培養大約30幾年。」

參展作品包括榕樹、雜木、松柏和象牙木等,每件都是造形奇特、名貴的盆栽藝術品,這棵榕樹外形像大傘,盤根錯雜、枝葉茂盛,非常好看,吸引民眾圍觀、拍照。

民眾;「以它的造型,小樹來呈現大樹的意境,可以說是鬼斧神工。」

民眾;「奇奇怪怪的形狀都有,樹齡可能也有很久,看起來就是很舒服那種感覺。」

這次展覽精選全國前十名作品,其中不乏樹齡超過兩百年,價值百萬等級的盆栽,可說是集國內樹石之精華,民眾可以來欣賞盆栽的鬼斧神工,體驗視覺與心靈的享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