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樁基層里長? 蔡英文守台北要鬆動藍綠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2 日訊】台北市歷來都是國民黨大票倉,不過,經過去年九合一柯文哲當選之後,開始出現藍綠板塊鬆動的現象,今年,民進黨只在台北市提名三席立委,不過,蔡英文澄清,民進黨絕對沒有放棄台北市,今天她也出席里長座談,加緊拔樁。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下午參加台北市里長座談,國民黨籍里長也出來迎接,蔡英文加緊拔樁,活動180位里長報名,除了77位民進黨籍,剩下都是國民黨或無黨籍,連國民黨台北市黨部都很緊張,發信反對黨籍里長參加。

台北市松山區龍田里里長 袁俊麒:「上面是阻止我們來,我沒有去統計說到底有多少,但是今天來了不少,但大家是為了自己的定位來努力。如果說你這個都要處置,那朱立倫今天來選代表國民黨,這個裡面問題更大了,他是不是也要首先處置他自己?」

不擔心發言遭國民黨秋後算帳,不過,上回有國民黨籍里長陣前倒戈,北市長選舉投向柯文哲陣營,後來被國民黨開除黨籍,這回,民進黨北市布局只徵召三席立委,宣誓和小黨合作鬆動藍綠板塊。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台北市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它有很多在意經濟議題、民生議題的中間選民,形成不屬於藍綠政治板塊成熟的公民社會,去年太陽花學運的時候,就是這一股公民力量的展現,不管是內閣制還是總統制,當一個政府,不尊重民主程序,不懂得開放參與,人民都一定會走上街頭抗議,大家說對不對?」

聽到朱立倫稱「若內閣制就不會有太陽花」心裡震撼,蔡英文批他誤解民主政治本義,也說特偵組查換柱,本來就是司法單位要主動釐清。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這本來就是司法單位要主動去了解的,去釐清的,不管有沒有什麼人去告發他。我們是期待司法能夠中立,但是要履行他們的職責,那,大家不要忘了現在執政黨還是國民黨。」

蔡英文認為朱立倫案件,是查國民黨當事人有沒有「用黨內資源勸退」,只是現在民進黨新北議員加入戰局,發起罷免還送監察院彈劾,蔡英文只輕描淡寫,認為他們在做議員該做的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