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漲水費?柯文哲:要漲才能換鉛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2 日訊】從民國68年以後就禁用的鉛製水管,現在卻爆出台北市,地下還有107公里長的鉛管,市長柯文哲說,再怎麼快,全面換管也要3年時間。但被問是否漲水費,柯文哲說,要漲價才能有錢換鉛管。

來到通化街,雖然下著雨,但市場好熱鬧,已經擠滿攤販和買菜人潮,附近民眾吃喝都來通化街,怎麼也沒想到,多年來這裡的自來水,可能通過上百公尺的鉛管,讓民眾喝下肚!

但倒楣的不只通化街,鉛管供水的夜市或商圈,還包含了師大夜市、饒河夜市、士林夜市跟永康街等熱鬧區域,而埋了最多鉛管的地區,就在中正區,地下埋了19公里長的鉛管,而管線最長的路段則在萬華區的萬大路,連續2.7公里都是鉛管,民眾憂心忡忡,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說,3年換好已經是極限!

台北巿長 柯文哲:

「其實這是自來水處被逼了兩天以後,很勉強去修改他們換管的計劃,把它壓縮到三年,我想這已經是,十年壓縮成三年,當然巿民不見得會很滿意,不過老實講,這已經是目前我們可以應付的極限。」

民眾得再擔心3年,鉛管才會全面汰換,但是明年(2016年)台北市還要調漲30%水費,不怕民眾反彈嗎?

台北巿長 柯文哲:

「水費漲還是要漲,因為要換鉛管要花二十億耶,坦白講,不漲水費也沒有錢去做這件事情,所以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市府為了花大錢換鉛管,水費還是漲定了,但是柯文哲允諾,將在一星期內與北市衛生局討論,是否能替台北市民檢驗血鉛濃度,讓市民能夠停止恐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