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參股聯發科?經部:沒有收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2 日訊】財經消息,先前平面媒體報導,行政院將開放中資投資台灣的IC設計產業,今天(22日)媒體還進一步指出,就是中國移動,已經跟聯發科達成初步共識,對此,聯發科表示,沒有聽過這樣的事情,經濟部也回應,沒有收到廠商的相關洽詢。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2015.09.07):「透過跟立錡的合作,短期內,在我們這個平台上,跟電源管理IC的這產品的機會,那這個是一個很大的擴張的機會。」

台灣IC設計龍頭聯發科,和電源管理晶片龍頭立錡9月傳整併,隨後中資參股IC設計公司風聲不斷,22日平面媒體進一步指出,就是中國移動瞄準IC設計龍頭聯發科,藉由參股方式結合雙方力量,規劃明年3月之前啟動5G標準化作業,邀請聯發科異業結盟入股,目前就等行政院點頭鬆綁法規。

電話採訪:聯發科發言人 顧大為:「你可能要問報導的媒體,我根本沒有聽過這樣的事情。」

電話採訪: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 呂正華:「目前沒有這樣的一個廠商跟我們有相關的洽詢,或者是我自己的業務上也沒有接到這樣的一個,一個資訊。」

面對平面媒體報導,聯發科和主管機關予以否認。文章又提到:今年9月中國工信部率百人代表團來台參與「海峽兩岸信息產業和技術標準論壇」,會後便拋出兩岸可在5G領域尋求合作,也促成中國最大電信商中國移動與聯發科初步達成參股共識。

電話採訪: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 呂正華:「廠商有他廠商的想法,可是我們的行政部門的規定,還是符合對產業都有最大的利益的情況之下,然後對台灣的一些技術能夠有最好的保障,那社會大家許可,所以目前它是沒有開放IC設計陸資來台。」

主管機關強調,不會開放中資參股台灣IC設計產業,但事涉敏感,又再度引發產業界議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