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電商新通路 台灣面向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2 日訊】電子商務的三大趨勢,除了行動化、年齡普及化,現在另一項則是全球化,專家提出「跨境電商」這個名詞,現在更成為台灣發展電商產業,不可忽視的重要關鍵。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啟動雙11狂歡節,去年締造38分鐘內破百億成交紀錄,今年重點放在三個字,「全球化」。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 (2015.10.13):「我們現在有三百萬的中產階級。這是個給所有國家的機會。」

電子商務發展,正如「網路無國界」的概念,

跨國電子商務,也就是「跨境電商」,讓網路賣家跨過國界,透過物流、金流、資訊流三大面向,將商品、服務,賣到遠在遙遠一端的消費者手上,業者預估,跨境電商交易商機在2020年上看1兆美元,更將占整體網購市場44.6%的比例。

Yahoo台灣暨香港電商務事業群副總裁 王志仁:「再從傳統的國際貿易,已經進一步進到跨境電商。」

商發院經營模式創新研究所組長 林原慶:「更低成本的方式,走向國際,所以整個跨境電商的發展,其實對於台灣經濟,台灣貿易,服務業的轉型,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趨勢。」

不過根據資策會統計資料,台灣只有20%電商業者從事跨境業務,其中多數大半使用大陸淘寶網,手續費、上架費被他人賺走,全球布局腳步,明顯慢半拍,尤其新興市場的東南亞、東協、印度市場,台灣企業根基明顯不足。

商發院經營模式創新研究所組長 林原慶:「台灣的電子商務業者,目前在全球的布局,腳步相對較慢,台商,其實也謀求一些轉型,發展當地內需消費的這些商機,那這樣子來跟台灣這些電商,做一個結合,我想是一個不錯的一個選擇。」

Yahoo台灣暨香港電商務事業群副總裁 王志仁:「那現在重點是,你怎麼樣讓另外一個國家的消費者,認識你的商品,你有沒有足夠了解當地的文化,跟消費者的需要,我想廠商還是要回到,商品本身的專業。」

網路家庭泰國分公司10月7號正式上線,宣布進軍東南亞;來自台灣經營團隊的的新加坡商Uitox,布局全球倉儲物流,Yahoo也在10月初,號召啟動台港跨境電商平台,這項趨勢,台灣不容錯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