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烹飪金牌報到 校長允諾全力栽培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2 日訊】來看到台灣烹飪界的未來之星,獲得今年全國技能競賽烹飪冠軍的侯博胤,21日到正修科大進修部就讀,校長現場頒贈10萬元獎學金,要全力栽培侯博胤成為餐飲界的台灣之光。

中山工商學生侯博胤,本身是餐飲科烘焙組學生,卻愛上中餐烹飪,除了考上中餐乙級證照,9月參加全國技能競賽更打敗全國150位料理高手,脫穎而出拿下金牌。

全國技能競賽烹飪冠軍 侯博胤:「這比賽就是要不斷練習,增加自己的熟練度,不然在比賽一定會手忙腳亂。」

餐飲管理系老師 李碧琪:「參加比賽的話,他們也會講求刀工,還要臨場的反應,還有對食材的認識,然後讓他們去自己設計菜單,然後研究菜單,然後再把他們的特色,發揮到淋漓盡致。」

國中時期,侯博胤不愛讀書,在家人鼓勵下努力學習中餐烹飪,培養出自信心,鍍金後更希望挑戰國際技能競賽;校方聘請金牌名師李碧琪、呂俊男和劉俊良做為後盾,全力栽培侯博胤成為台灣之光。

正修科技大學校長 龔瑞璋:「第45屆的全國技能競賽裡面的中餐烹飪金牌獎,這種基礎上,相信將來能夠更能發揮他的專業上,能夠更上一層樓。」

侯博胤高職沒考上中餐科,變成餐飲科烘焙組學生,但他不氣餒,參加學校社團中餐社認真學習,除颱風天外,放學或假日都留在學校苦練廚技,才有今天的成就,逆境中成長的精神是學弟妹的好榜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