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坐月子餐培訓 退休主管找到第二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2 日訊】彰化縣政府開辦「創意養生料理培訓班」,一位退休多年的業務主管,從不會刀工,到現在也能自己做出一桌養生料理,一起去看看。

洋蔥放入熱油中快炒,炒到熟軟之後先撈起,再和打碎的蛋一起炒,一盤洋蔥炒蛋就完成了,已經退休的業務主管陳美鈴,參加訓練班後,現在也能做出一桌養生料理。

學員 陳美鈴:「從基礎的刀工一直到創意料理,還有延伸到很多的坐月子餐,所以從來不曉得刀怎麼拿,然後油是應該怎麼去放的,從這樣不會,一直學到這樣子。」

彰化縣政府開設坐月子養生料理班,為中高齡失業者尋找第二春,學員學得一技之長,現場做出藥膳麻油雞湯及創意養生餅乾,她們表示將來還可以從事坐月子餐服務。

中華多元技藝推廣協會理事長 楊築雅:「課程有270個小時培訓,我們輔導了30位失業者的同學,我們這個課程找了19位專業師資來進行。」

學員 趙慧君:「現在就是養生、創意嘛,就是多學一點,然後去坐月子餐,到府坐月子。」

學員 陳美鈴:「我現在可以料理一桌10道菜,我絕對沒問題,那所以我在這個心路歷程的過程當中,我走得很開心。」

現場提供100份紅棗麻油雞、養生芝麻餅乾,學員用愛回饋給弱勢團體,要讓社會感受到正面的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