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融入生活 日月光贈生態綠圍籬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2 日訊】為了美化園區周邊環境,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和日月光文教基金會合作,在楠梓加工出口區西側到北側外牆,興建生態綠圍籬,讓環境美學融入社區生活。

一眼望去,人行道上的綠樹與木頭顏色及綠色矮籬互相結合,顯得生意盎然,打破民眾對加工出口區原本高牆圍住的刻板印象。

楠梓區加昌里里長 劉秀英:「之前的生硬的圍籬,讓社區看起來就沒有那麼的發展性,現在整個打掉,感覺來來往往的人口,讓社區整個有活絡。」

日月光集團營運長 吳田玉:「採用生態綠化多層次植栽,建立減碳的友善環境,保留部份圍牆,成為見證歷史蛻變的人文景觀散步道,同時轉變為社區居民及區內廠商休憩的環境 。」

斥資約2600萬元,總長度970公尺,總面積5,792平方公尺的綠圍籬,並以當代最新的「基地保水JW海綿生態工法」進行設計,具備吸水、保水、過濾空氣的功能,使雨水能用自然滲透的方式滲入路面下,炎熱時可以散發水汽降低地表氣溫,舒緩都市熱島效應,成為一條會呼吸的「環保生態綠圍籬」。

建築設計師 張強:「這海綿步到最主要做法是,透過所謂的鋪面層的一些孔隙的部份,讓那個地下水或是一些雨水,它可以直接儲存在下面的礫石層系統,然後透過它管路的部份會有一個那個所謂的空氣的對流。」

加工出口區總管理處處長 黃文谷:「政府的力量或政府的財力坦白講是有限的,民間力量是無窮的,特別我們日月光公司為了善盡社會責任,那也做了一個很好的投入。」

20日舉行啟用暨捐贈儀式,加工出口區總管理處表示,未來每天將有許多區內員工受益,並促進與區外的連結性和出入的便利性,達到活絡地方發展的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