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雅石展 石製滿漢全席栩栩如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2 日訊】來自台灣、中國大陸、緬甸三百多件雅石藝術,在彰化展出,其中來自台灣的石製滿漢全席,都是原生石,幾乎可以亂真。

擺滿一桌的菜,有乾崩羊肉、蟹黃燒賣、Q彈三層肉等,其實它們是來自台灣各地的原生石,雖然沒有特殊加工,但擺在餐盤裡,色香味俱全,要讓民眾慢慢來品嚐。

中華雅石藝術全國總會理事長 吳坤連:「依滿漢全席全名來命名,這裡面每一個菜色都有,想的到的都在裡面,它每一盤裡面的石頭,絕對是大自然的產物,沒有經過人為修飾,只有把它洗乾淨,上個嬰兒油讓它看起來乾淨光亮。」

這個來自新竹,石頭中間夾著白色石英岩,像是瀑布飛濺;還有這個從廣西出土,龍形狀的玄武岩,龍頭在右、龍尾在左,像是飛龍升天,令人嘆為觀止。

中華雅石藝術全國總會理事長 吳坤連:「它是大自然的,沒有經過人為處理,所以說每一個石頭都有它的特色,這龍行天下到目前為止,要找出這樣的形狀,還沒有辦法找出第二個出來。」

320件雅石藝術,都是收藏家手中的寶,形狀奇特、各具特色,每件珍奇雅石,都值得民眾細細品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