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獲美國雜誌評: 地表最安全堅韌建築

台北101獲美國雜誌評: 地表最安全堅韌建築。(圖片來源:網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3 日訊】台北101獲美國「Popular Mechanics」雜誌列選為全球十大最安全堅韌建築之首,此評選是由該刊物與美國耶魯大學、紐約SHoP Architects建築事務所以及佛蒙特州彈性設計學院的專家學者合力而成。

 

今年八月蘇迪勒颱風來襲之前,台北101是否能抵擋它每秒鐘超過66公尺、相當於17級以上的風力,備受國內外媒體關注。如今美國「Popular Mechanics」雜誌於最新出刊文章中,將台北101列為全球十大最堅韌建築首位。

 

報導中指出,台北101座落於颱風、地震頻繁地區,為了抵擋天然災害對大樓可能造成的傷害,直徑5.5公尺、重達660噸的風阻尼器可謂居功厥偉,而近期的強烈颱風則一再證明了這棟大樓的安全措施與高抗受性。

 

台北101從設計、建構到管理,處處呈現出耀眼國際的台灣能力,日前不久才獲得英國媒體BBC評選為全世界最美麗的建築之一,同時強調為最安全的摩天大樓,今再受認可為全球十大最安全堅韌建築之首,台北101內外兼具的國際肯定,無疑是屬於每一位台灣人的至高榮耀!

 

其他獲選為十大最安全堅韌建築的包含:美國紐約世貿中心一號大樓、荷蘭馬仕朗大壩、大阪關西機場等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