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蔡英文首度交鋒 互批國會改革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3 日訊】國民黨換柱後,今天(23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都到新竹地區拔樁造勢,兩人首度交鋒,對於朱立倫推動國會改革議題,各有看法。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一整天的行程都集中在新竹市,在立法委員參選人柯建銘等人陪同下,走訪藍軍大本營農田水利會、漁會和農會。而朱立倫在宣布參選後,23日下午第一次來到新竹,先到新竹市鄭正鈐競選總部,為國民黨提名的立委參選人鄭正鈐造勢,受到支持民眾熱烈歡迎。

現場民眾:「總統好,總統好。」

國民黨換柱後,朱立倫和蔡英文兩人首度在新竹交鋒!蔡英文在受訪時對媒體表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要參選總統才提出國會改革,她感到質疑,朱立倫則提出反駁。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 :「對於朱主席現在在談國會改革這件事情,我也覺得是說,在過去7、8年,我們現在的執政黨在做甚麼?他就是執政黨的主席,不是嗎?那對於國會改革這件事情,我們民進黨是有看法的,我們希望將來國會的議長必須要中立化,不受他所屬的政黨的指揮。」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朱立倫:「大家應該看到,我從第一天擔任黨主席,就推動整個內閣制的改革、國會的改革,這個是一個延續性的。前一段時間,蔡主席大概都沒有把我們講的話聽進去,這一兩個禮拜總算動起來了。」

新竹市農漁水利會長期以來是國民黨大本營,蔡英文的拜會被外界視為拔樁之旅。而朱立倫除了拜訪黨籍立委參選人鄭正鈐競選總部,接著也會與國民黨提名的新竹縣立委參選人林為洲以及新竹縣國民黨籍鄉鎮長和議員座談,固樁態勢相當明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