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開宅當公宅政策錯誤 柯文哲:不會打房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另一個焦點話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赴北市議會報告,提及公宅政策時,柯文哲坦言將聯開宅當公宅出租是戰略錯誤,需要反省跟檢討,也表示營建業是重要產業,不會打房。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是不會打房的,我認為啦,台灣的營建業,還是台灣經濟的一個很重要的一個產業,所以亂打房,有時候會引起這個經濟風暴,這不是我們承擔的起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目前公宅租金標準,應該是市價的85折,才不會破壞市場行情,公宅的目的,就是先讓房價凍漲,但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在質詢時指出,目前公宅租金太高,公宅的未出租率,高達6成。

台北市議員 王鴻薇:「在現在你講,說你不打房,我想建商覺得非常溫暖,可是對所有需要住宅的,我們的台北市民,覺得你心很狠,你為什麼獨厚建商,對市民如此苛刻。」

柯文哲承認,把聯開宅當作公宅出租,是戰略失誤,因為聯開宅是豪宅,收入低於北市40%的人不會去租,導致空屋率較高,需要反省跟檢討。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可是高房價它還是個問題,所以在戰略上應當是說,我們如何讓房價不要再漲,就這樣,但是不要想要去打房,一打房下去我跟你講,整個台灣的產業大概,我們已經沒有幾個產業了,所以這個營造業再垮掉會完蛋。」

柯文哲表示,為了避免公共住宅與貧民窟畫上等號,因此會修正公共住宅申請資格,由家庭年收入低於北市40%分位點者放寬到50%,以達混居效果,再依身份差異給予差別補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