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處開放查鉛管 水價調漲維持29.2%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3 日訊】鉛水恐慌,新北、台北市都淪陷,自來水公司提供民眾網路查詢,至於接下來的水費調漲,北水處說會維持在三成以內。

大樓管理員查看水號,因為有住戶擔心在家可能喝下鉛水,想趕快上網站查清楚。

只要輸入水號,按下查詢,立即就會回覆,你家的水有沒有通過鉛管。22日下午自來水處開放網頁讓民眾查詢,可能查詢人數多,還一度當機。

台北市有605處埋有鉛管,共長達107公里,幾乎全市都淪陷,其中管線最長路段,在萬華區萬大路,連續2.7公里都埋有鉛管,就連人潮擁擠的師大、通化、饒河、士林等商圈夜市區域,也都有鉛管供水。

施工人員:「鉛管在那邊。」

台北市陸續汰換鉛管,但現在危機蔓延,在新北市地下也有鉛管,包括中永和、新店、三重,總共1萬多戶受影響,但實際管線分布,新北市府尚未公開,就連在宜蘭、花蓮、新竹、苗栗,所埋下的鉛管,總共5縣的管線分布,都還是個謎。

民眾:「本來就應該這麼做,為什麼(政府)要隱瞞呢?對不對,這是大家健康的問題,要讓大家知道啊!」

民眾:「該透明化吧,畢竟政府做什麼事情,其實我們繳了那麼多錢,也是該讓我們知道一些,應有的權益。」

民眾長年喝下毒水,現在台北市表定3年內,能夠把鉛管全面換完,是否為民眾進行血鉛檢驗,預計一週內就有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