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交通船冒煙失動力 海巡馳援27人獲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3 日訊】澎湖一艘離島交通船「光正捌號」,昨天(22日)早上在望安海域失去動力,引擎冒煙在海上漂流,海巡隊獲報後,緊急前往救援,成功救起27名乘客跟2名船員。

海巡人員:「『光正捌號』目前機艙已經有冒煙的情形,有冒煙了!」

失去動力的離島交通船,冒著最強達到十級的東北季風,在海上左右搖擺、上下震盪,海巡人員小心翼翼靠近後,將甲板上的乘客一個接著一個救上艦艇。

海巡人員:「人上來就好,生命比較重要,東西不要拿了,爭取時間。」

海巡人員:「等一下,等一下,啊!」

過程還一度有乘客驚險落海,所幸落海人員穿著救生衣,在另一艘海巡艇馳援下,平安脫困。獲救的27名乘客中,有2名嗆傷,護送到馬公後由消防送醫檢查。

澎湖縣長 陳光復:「平安就好。」

澎湖第八海巡隊副隊長 陳永鋒:「從望安至馬公的一個交通船,船上總共包括船長跟旅客,總共29名,在望安北的1.8海哩,失去動力,船艙有冒煙,緊急通知了本隊,本隊也緊急派遣了10038艇,前往救援,救起了26位,另外有一名落水者,由本隊6007艇予以救起,在上午平安的送往馬公。」

失去動力的交通船「光正捌號」,最後在友船拖回望安港途中,船艙進水沉沒,所幸事故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