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給洪3千萬支票搓圓仔湯?葉:愚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4 日訊】好,那麼針對國民黨「柱下朱上」過程,有名嘴爆料黨秘書長李四川,拿3千萬元給洪辦顧問葉匡時,再加上支票給的時間是決定換柱後的10月5日,民進黨立委質疑是搓圓仔湯。葉匡時,在今天,露臉澄清。

前交通部長葉匡時,曾經是洪秀柱競選總統的顧問,洪辦競選經費,由他定奪,黨中央開一張3千萬元的支票給洪秀柱,就是由他經手。

前交通部長 葉匡時:「國民黨過去歷任的候選人,總統候選人,本來就是政黨有在資助這個錢,對不對?所以它資助這個錢,本來就是一點問題都沒有,只是柱姐她已經說了,她不願意拿這個錢,所以我們說,用後面(先借)候選人補助款,等於還給政黨就沒這問題。」

問題是,從9月22日開始,黨主席朱立倫跟秘書長李四川,前後3次跟洪秀柱會面,希望她退選,黨中央怎麼會在10月5日給這筆錢?綠營質疑是搓圓仔湯。

前交通部長 葉匡時:「我覺得這是很愚蠢的說法,如果要搓圓仔湯,應該不是這樣搓法,這個應該去問一下陳哲男大概比較清楚吧!從選舉我進去幫忙選舉,就開始在協調這件事,要怎麼處理這樣。(費用是3千萬還是之後有分批給?)事實上我剛已經講,我的臉書已經講過,我們是協調了很久之後,最後得到這樣的方法,所以後來第一張支票是那時候給,(什麼時候開始協調?),起碼有一、兩個月,(所以黨部除了3千萬後續還有?)這些我想由黨部來說。」

傳出洪秀柱對葉匡時借這3千萬元也不滿,親洪秀柱人士放話,說洪秀柱從來沒有要葉匡時去借這筆錢,還好當時沒收,李四川、葉匡時為什麼給錢?要出來說清楚。

前交通部長 葉匡時:「跟柱姐、跟這個黨中央這邊,李四川秘書長等等,大家經過討論之後,覺得這樣可能是一個比較理想的方法,(所以柱姐應該知道吧?)是的,我認為是知道,(補助款當中,有綠營質疑有錄音檔,你到時候會拿出來自保嗎?)我跟柱姐都是真誠坦率的人,我無所謂自保不自保,(所以有錄音檔嗎?)我怎麼知道別人有沒有錄音檔,我是不會做這種無聊的事情。」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在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裡面,相關的尋求不正利益等等要件都已經符合,所以我們要求檢調必須徹查清楚。」

葉匡時說法,被親洪秀柱人士打臉,黨中央在換柱後,怎麼又給錢?種種疑點依舊是越描越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