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颶風 侵襲墨西哥 德州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被認為是史上最強颶風之一的派翠西亞,目前已經登陸墨西哥,墨西哥當局,也已經將太平洋沿岸的數千名居民疏散,不過還有大約40萬人,還在受颶風影響的地區內。帶您來關心。

帕特里夏在一夜之間增強為五級颶風,最大風速達到每小時295公里,目前正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緩慢向東北偏北方向前進,將在週末對墨西哥帶來嚴重威脅。

邁阿密大學大氣科學系主任David Nolan:「對任何住在海邊的人來說,絕對是極度、極度危險。」

美國颶風中心表示,帕特里夏是西半球有史以來最強的風暴,它的威力可比兩年前發生在菲律賓的海燕颱風。當時「海燕」颱風曾經造成超過6,300人喪生。

David Nolan:「以最大風速來說,絕對與海燕颱風相當,基本上是一樣的。」

墨西哥當局也警告,帕特里夏的風力足以掀翻汽車、摧毀房屋、甚至捲走行人,呼籲沿海民眾特別注意安全。

靠近海岸的渡假勝地和漁村也加強戒備,許多港口的居民也都已經提前撤離。來自外國的遊客也在颶風來襲之前,趕緊離開。

美國遊客:「如果我們現在不飛走,那麼我們可能就得在這裏等到颶風離開。」

由於颶風的行進路線,將朝向美國德州前進。而德州連日來已經飽受豪雨侵襲,目前德州正在加強警戒,提防颶風雲系再次帶來豪雨。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