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衍樑獲頒榮譽博士 三鞠躬謝恩師王金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4 日訊】您知道,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的恩師,可是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尹衍樑獲頒彰化師大名譽博士,他在上台領獎之前,先向恩師,也就是立法院長王金平行三鞠躬。

潤泰集團總裁 尹衍樑:「(總裁,大陸回來以後身體有比較健康了嗎)有,現在很好了,謝謝你。」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氣色紅潤,出席獲頒彰化師大名譽博士典禮,撇開先前心臟病發之說,台上致詞時,也難得分享,學生時期的青澀回憶。

潤泰集團總裁 尹衍樑:「我是第一個到校報到的學生,然後也是當天晚上,就被警察抓去,為什麼,因為我揍了我一個學弟,痛揍了他一頓,結果換到,我的一頓鞭刑。這也是我 人生當中許多第一的其中一項,就是進德中學,第一個挨打的學生,第一個關緊閉的學生,都是我。」

尹衍樑說自己不愛讀書,到國三前,英文字母只認識24個,數學也不好,直到遇到當時任彰化進德實驗中學數學課的立法院長王金平,才改變了他的人生。

潤泰集團總裁 尹衍樑:「我因為打架,受傷了,王老師就幫我裹傷,他就勸我,他說我這樣做是不負責的,因為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得損傷,你呢卻輕易的損傷了自己的身 體,你這樣是不負責的,他就勸我說,你啊,你也是希望引起別人注意,你好好的念書好好的做人,別人也會敬你跟愛你。」

上台領獎時,尹衍樑向恩師立法院長王金平,深深的三鞠躬,台上致詞講到激動處,更是拿起面紙拭淚。

潤泰集團總裁 尹衍樑:「這張畢業證書,從53年10月24,一直念到今天才拿到,好不容易。我會更努力的工作,更努力的報效社會,更努力的去向我的老師學習。」

立法院長 王金平:「有狀元學生,無狀元老師,衍樑的這個成就,比起我這個老師,是青出於藍,而青於藍。」

典禮結束,尹衍樑一路陪同王金平來開會場,和王金平雙手緊握祝福後,尹衍樑行敬禮動作,直到恩師離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李晶晶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