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做蔥大餅 唐氏兒廷廷開店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4 日訊】22歲的唐氏兒蕭宇廷,跟著師傅學習製作蔥大餅、韭菜盒子,經過一年多時間習藝,拜師有成。在媽媽、表哥和善心人士的協助下,在南投開店,學習獨立生活。

專心地將麵團桿成一塊圓圓的薄餅,再包上新鮮的韭菜餡料,然後交給表哥煎烤。他是唐氏兒廷廷,今年22歲,也是這家蔥大餅店的老闆。

蔥大餅店老闆 蕭宇廷 VS. 記者:「(現在開店了開不開心?) 是OK啦,可是要適應啊!我是希望把店建立好一點,也要謝謝客人的支持。」

廷廷曾嘗試過許多工作,有一天吃了一份蔥大餅後,他下定決心要開一家蔥大餅店,經過辛苦的練功習藝,終於在媽媽和表哥的幫助下如願以償。

蕭宇廷媽媽vs記者:「他自己決定說他要做這個(蔥餅),而且是當下就決定,那個時候我們馬上就一頭栽進去。(大概學習了多久的時間,才決定開這一家店面? )嗯,前前後後走了滿長時間耶!(半年嗎?)超過。」

民眾:「大餅的口感滿扎實的,然後它蔥的味道也滿不錯的,然後聞起來也很香。」

看到媽媽工作累了,廷廷抱著媽媽撒嬌,就像一個長不大的孩子。

蕭宇廷媽媽:「他很貼心,他看著我忙,他一定會說我回去給你按摩好不好?我只是希望,如宇廷自己講的,身強體健,要做個有用的人,就這樣子。」

蔥大餅店老闆 蕭宇廷:「她從小到大把我養大,我很感激她,我也希望給自己鼓勵啦,不要給自家人製造麻煩啦!」 

牆上掛了一張張廷廷從小到大的生活照,還有一幅學習做蔥大餅的素描,客人除了可以吃到料好實在的蔥大餅,還可以感受到溫暖和幸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