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兒小熊再見!動保團養後放回大自然,小貂成孤兒 動物園獸醫變身代理媽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5 日訊】
失去媽媽的小動物很可憐,因為很有可能會死亡,還好在俄國國際動物福利基金會拯救了許多失去媽媽的幼熊,而雪梨塔龍加動物園則拯救了失去媽媽的帚尾袋貂,現在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被救了之後的小動物們的生活及未來安排。

 孤兒小熊再見!動保團養後放回大自然

兩隻失去母熊的幼熊,在被動物保護團體拯救飼養後,(九月24日),在俄羅斯野外被釋放。未來也還有14隻小熊將重回大自然。

自從1997年起,國際動物福利基金會熊拯救中心(IFAW's Bear Rescue Centre)就不遺餘力地拯救小熊,每年平均幫助12隻小棕熊回歸正常生活。

母熊的死亡常常因為樹木砍伐或盜獵引起,甚至有不肖的獵人,在母熊冬眠時殘忍將之殺害,導致幼熊因飢餓或寒冷而死亡。所幸2011年,俄國已禁止這種冬眠打獵活動。

儘管如此,俄國的熊仍然面臨其他威脅,包括盜獵和樹木砍伐。

國際動物福利基金會 熊拯救中心主任 帕茲黑諾夫(Sergei Pazhetnov):「整體來說,(失去母獸的)幼熊數量沒變,但是我們接納的幼熊因為冬眠打獵而數目變得比較少。但是通常牠們送來這兒不只是因為冬眠 打獵,還因為我們國家嚴重的森林濫砍濫伐,因此幼熊常常是因為樹木砍伐而來這兒,例如:一棵樹倒在洞穴,母熊跑走,留下幼熊,今年這樣的例子就有兩例。」

職員將幼熊飼養在在一個接近野外的環境,因此一旦野放,就能輕易地適應。從一月到四月,幼熊們被養在溫暖的房子裡,以奶瓶餵食,然後牠們被移到森林的圍欄裡,慢慢學習自己找食物。

中心只接受人們從野外抓到的,且與人類生活一個月內的熊,因為和人住在一起較久的熊通常喪失自我生存的能力,因此釋放後牠們會回到人類居住區域,當牠們嘗試從人類那兒獲取食物時,大部分時候會被殺。

在過去20年間,基金會已拯救了約240隻幼熊。

小貂成孤兒 動物園獸醫變身代理媽媽

失去媽媽照顧的還有這隻在塔龍加動物園(Taronga Zoo)的帚尾袋貂,貝緹娜(Bettina),看牠咬著樹葉,抱著一隻玩具袋鼠,研究著照相機,模樣可愛迷人。

所幸獸醫伊凡絲成了貝緹娜的代理媽媽,用臨時的育兒袋帶著貝緹娜,還得在半夜餵食,除此之外,還有這隻毛茸茸的玩具袋鼠陪伴牠。

獸醫 伊凡絲:「在這個年紀,牠會自然而然和媽媽在一起,因此這個軟軟的玩具提供牠舒服的依偎,雖然毛茸茸的程度不像真的袋貂媽媽,但是她用爪子和牙齒抓著,就像在野外抓著媽媽一樣。」

當貝緹娜可以吃固體食物,體力足夠時,會被轉移到專門訓練野生動物的照顧者手中,經過練習,再被野放,重回大自然懷抱。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剪輯 鄭喻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