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真正烏克蘭少女 傳統服飾走秀在基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5 日訊】引領國際時裝風潮的巴黎時裝周剛剛結束,烏克蘭也上演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傳統服飾走秀,一位模特兒說,穿著傳統服飾感覺自己成為了一個真正的烏克蘭少女。

美麗的烏克蘭傳統服飾在今年的10月18日站上了基輔的時尚舞台,讓傳統文化不再是放在博物館的歷史文物,而是一種時尚與認同。

這一項時尚計劃叫做「維托琪」(VYTOKY),代表著「根」的意思,希望能夠用當代的設計風格再次訴說烏克蘭的傳統民族服飾,會上共展示15套女性服裝和5套男性服裝,透露出烏克蘭各個在地的歷史與特色。

活動負責人 切維德卡(MARIYA KVITKA):「我很高興我們(烏克蘭人)很高雅而且華美。我很希望可以把這樣的美學帶回來。看到大家很聚精會神的看著,就覺得非常美好。我覺得我們已經把我們要講的講出來了。」


這個活動同時也是由「烏克蘭超級模特」這個電視節目贊助,模特們也覺得這些傳統服飾跟其他時尚服飾非常不一樣。


模特 亞羅斯拉夫(YAROSLAV):「我生活充滿了時尚與品味。這也不是我第一次見到傳統民族服飾,這些(服飾)讓我覺得非常的親切,而且我覺得穿上他非常舒服。」


模特 客坎諾娃(KATYA KOKHANOVA):「服飾在這邊的確是一個最大的重頭戲,他演繹了19世紀的靈魂,我覺得我穿著這件服飾就像是一個真正的烏克蘭少女。」

美麗的傳統珠寶和配件也是會場的另一個焦點,它們大多是過去的烏克蘭人從奧地利所買來。

策展單位希望,服裝秀能夠帶動當地人對烏克蘭傳統時尚的關注,甚至將其中元素溶入工作與生活。在現代潮流的衝擊下,烏克蘭服飾的文化與內涵,也將得以持續向下紮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TimHsieh 綜合報導
剪輯 陳怡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