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礦災工人全獲救奇蹟 將上大螢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5 日訊】
曾獲得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 winner)的作者及專欄作家海克特.托巴爾(Hector Tobar), 以智利33名受困礦工奇蹟獲救經過故事寫成《深暗》(Deep Down Dark)一書,根據書中的情節最近被拍成好萊塢電影,片名為"The 33"。

影片描述2010年8月的智利科皮亞波礦難事件,礦災地點位於阿塔卡馬沙漠北部地區的金銅礦,當礦 坑崩塌時,33名礦工受困地表700公尺下的地底,經歷爆炸、崩塌、逃難、孤獨、失望及希望等心路過程,在水與食物缺乏的情況下,靠著對於上帝的信心,度 過69天暗無天日的煎熬,最後奇蹟般的全部獲救,驚動全世界。

作者 托巴爾說:「這些礦工活在礦災的陰影中,有十億人從電視上觀看了救災過程。但是與他們交談時,我發現他們受到怎樣的傷害及受傷。他們就像經歷了一場戰爭的 人,他們曾受困於如墓穴而且黑暗、熱氣逼人的地底下10個星期,地底的大山折磨他們,他們對此經歷仍然會不寒而慄、仍然受到很深的傷害。第一時間我對這些 事情感到驚訝,然後我就想將這些不為人知的故事告訴全世界。」

這個礦災已經過了5年,大部份獲救礦工多已返回工作岡位,到現在依然被當地居民視為英雄。因為受困的陰影太深,藉由這個影片除了讓其他的人瞭解這些礦工究竟經歷了哪些事情,也讓這些礦工的心理得到療癒。

作者 托巴爾說:「當這些獲救的礦工觀賞這部電影時,其中許多人都哭了。因為對他們來說,就像被送回到過去的經歷,生活在地底下及回到地面上。對他們許多人來 說,就像重生,在大銀幕上看到你經歷了瀕死並重生,對他們來說是十分的激動。而在智利的銀幕前,其他人也流下許多眼淚。」

這部電影在今年的8月份在智利首映,預計11月13日在北美上映。

新唐人亞太電視 Victor Lee綜合報導
剪輯 陳怡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