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清華大學中文演講 網友:404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5 日訊】來看同樣也對中華文化非常嚮往的這一位,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在個人臉書放上了他昨天在北京清華大學的演講,全程都用中文演說,讓網友大讚中文好,但因為臉書在中國仍未解禁,大部分的中國網友,看到的畫面多半是 錯誤碼,「404」。

臉書創辦人 祖克柏(2015.10.24):「大家好,我很高興再次來到清華大學。」

24號,臉書創辦人祖克柏,二度到訪北京清華大學,還全程用中文演講,分享自己創業的心路歷程。

臉書創辦人 祖克柏(2015.10.24):「今天我想討論改變世界的話題。」

祖克柏將演講影片放上自己的臉書,光是一天已經有近7萬人按讚,網友大讚祖克柏中文說的好。但有網友說,「可惜,中國網友沒辦法看到臉書上的這篇貼文」。

還有網友拿出之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見祖克柏的梗,酸祖克柏是「404創辦人」,因為臉書在中國仍未解禁,大多數中國網友想瀏覽臉書,只會得到錯誤碼「404 not found」,祖克柏也被封為「404 not found創辦人」。

不少中國網友感嘆,「中文都練成這樣了,還是用不了臉書。」不過,就在演講前不久,祖克柏被任命?清華經管學院的國際顧問。外媒解讀,認為這將有助於臉書進入中國,只是,身為社群網路龍頭,進入中國,究竟意味著封閉的言論自由被敲開,還是又一家屈服於中共的言論管制,各界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