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時代什麼都要聯!車聯網成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6 日訊】一般預測,在未來數年間,車聯網與智慧汽車,將可能帶來無限商機與投資機會。不過,究竟什麼是車聯網?帶大家來了解。

軟體商影片:「汽車公司使用分析系統,控制聯網的交通工具。」

物聯網時代來臨,不僅行動裝置、家用設備要聯網變聰明,汽車也不例外。

軟體商影片:「車上數十個感測器,監控汽車的零件和表現。所有的資料,被傳回到預警系統。看起來量非常大,但被迅速分析,接著系統判斷哪些零件可能會故障,並預估故障的可能時間點。」

結合汽車上大量的感測器,以及智慧運算,汽車變的超聰明。不過車聯網還要實現,讓汽車主動和外界溝通。

軟體商影片:「模擬系統知道駕駛未來幾天的路徑行程,它在駕駛的路徑上找到車廠,自動排定維修時間,並將維修費用傳給車廠。」

除了車輛維修和製造,車聯網生態鏈還包括智慧運輸、物流、危險車輛、汽車租賃、車隊管理、車輛監理等。看準龐大商機,包括台灣、美國、歐洲、中國積極搶進,試圖建立標準,掌控未來市場大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