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問題求解 歐盟巴爾幹峰會召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6 日訊】歐洲難民潮前仆後繼,由於匈牙利關閉邊界,導致原本打算前往德國和奧地利的難民,改道斯洛維尼亞。斯洛維尼亞總理在會中強調,如果歐盟再不採取實際措施,歐洲就將面臨分裂。

在歐盟巴爾幹峰會上,斯洛維尼亞總理塞拉爾(Miro Cerar)大聲疾呼,因為匈牙利關閉邊界,首當其衝的就是斯洛維尼亞。

斯洛維尼亞總理 塞拉爾:「這裡有一個恐懼的氛圍在於德國和奧地利有可能關閉他們的邊境,如此會導致骨牌效應,成為災難,我說對歐洲,對歐盟都是。」

對此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強調不會封閉邊界,而會議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也十分讚許深陷歐債自顧不暇的希臘,能夠與巴爾幹半島國家合作,額外容納十萬難民,而且在今年底前就要先收留三萬難民。

歐盟執行會議主席 容克:「我們將增加十萬收容數量在希臘與巴爾幹西部。我讚許希臘總理承諾在年底前增收三萬難民。」

今天召開的巴爾幹峰會,召集了阿爾巴尼亞、奧地利、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馬其頓共和國、德國、希臘、匈牙利、羅馬尼亞與斯洛維尼亞等國家領袖集思廣益,最後達成十七點共識,包括邊境管理、難民管理、二次移動限制、訊息交換以及打擊偷渡與人口販賣等等。

今年截至目前,難民潮已經超過68萬,在經濟危機下的歐盟要如何面對,將是一大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