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之父版村健 與台合作設置研究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6 日訊】全球物聯網之父、日本坂村健博士來台,發表全球第四代U-Home智慧住宅之最新趨勢,看好台灣低成本大量生產的技術,也宣告將在2017年與台開公司合作,設立共同研究所。

以物聯網科技連結,全球第四代U-Home智慧住宅,打造沒有開關的房子,全區為無線環境,強調即時的創新應用,已在花蓮有實體建置,幕後推手就是日本坂村健博士。

坂村健博士:「透過行事曆功能,可以進行設定,像是紅色的部分,意味著住宅主人不在家,智慧住宅就會自動加強安全系統的部分。」

坂村健被譽為全球物聯網之父,創立TRON微處理器崁入式即時作業系統,估計全球30到40億台家用電子產品都有安裝,像是汽車、數位相機、甚至人造衛星,占全球微處理器作業系統約60%以上的市占率。

坂村健博士:「三十年前,物聯網的基礎研究就一直在進行,研究期間很長,而成為商業模式,是直到這兩年。」

從1989年開始投入設計,第一代智慧住宅,坂村健表示,智慧住宅發展到現在第四代與最早第一代不同的地方,首先是成本已經大為降低。

坂村健博士:「技術進步下,成本大幅降低,幾乎在成本上,下降達到了1%。」

坂村健認為,台灣低成本大量生產的技術數一數二,也期望未來台日雙方合作。

坂村健博士:「現在要做的,是在開發研究階段,台灣就加入,不是等設計研究完了之後,才輪到台灣。邀請台灣一開始就加入,成立共同研究所。」

2017年4月,就將與台開成立共同研究所,台開董事長邱復生表示,目前正進行準備工作,未來不排除整合、授權技術來量產商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