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交通安全設計 小小輕軌列車長助宣傳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6 日訊】高雄捷運局25日舉辦輕軌小小列車長活動,15名穿上輕軌制服的小朋友,試乘輕軌並宣導交通規則。可愛模樣吸引許多民眾圍觀。

一群小朋友身穿淺綠輕軌列車長服裝,可愛模樣吸引民眾目光,他們個個有備而來,手舉輕軌安全標語,認真執行一日列車長工作。

小小輕軌列車長:「祝大家旅遊愉快。」

小小輕軌列車長:「歡迎搭乘輕軌,要注意安全。」

小綠綠輕軌列車進站,小小輕軌列車長示範刷一卡通動作,興奮神情全寫在臉上,不過,很多家長說,小朋友期待這一天,昨天晚上高興的睡不著。

輕軌小小列車長家長:「昨天晚上就睡不著,一直說妳不是要載我去坐輕軌了嗎?我說是明天早上不是現在,有沒有很開心?」

?輕軌小小列車長 陳湘秦:「有。」

雖然小朋友都有家長陪伴,高捷派出超萌少女邱沛璇隨車照顧小輕軌列車長。

高捷超萌少女 邱沛璇:「當他們看到車子以後,就是會變得比較乖,他們就覺得"哇!好新奇喔",怎麼會有這麼大的車子在路上跑。」

台灣第一條輕軌列車上路,與一般車輛共用道路,相關行車安全條例、罰責急需宣傳,從小開始教育,同時請家長協助說明,照片影片透過社交網站傳播,希望有效向大眾宣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