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童謠之父施福珍 演繹台灣百年囝仔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6 日訊】許多人都能朗朗上口的台灣童謠「點仔膠」、「火金姑」等,是台灣童謠之父施福珍 的創作。彰化縣政府 特地拍攝這位紀錄片,帶您一起認識這位國寶級童謠創作者。

80歲童謠老師施福珍現場唱「點仔膠」,膾炙人口的台灣囝仔歌,「一隻牛欲賣五千箍」、「火金姑」等,這些童謠到現在大人小孩都還能朗朗上口。

資深童謠創作老師 施福珍:「所唱的歌,第一要押韻,第二就要旋律化,旋律要口語化,口語化就是唱出來,大家要聽得懂。」

彰化縣長 魏明谷:「施福珍老師是我們台灣童謠之父,他創作童謠已經50幾年,我們將施老師的故事,拍攝一個紀錄片,他創作童謠的歷程。」

小朋友豐富的表情、加上可愛的動作,合唱施福珍童謠,囝仔歌旋律、韻味之美,留住台灣的記憶。

資深童謠創作老師 施福珍:「孩子在唱我們是一隻可愛的老鼠,住在熱鬧的都市,我房東很有趣,花錢都用新台幣,講話都用ABC,表示他很流行,所以我寫的歌,早期是用傳統的唸謠的方式寫曲。」

彰化縣府將在10月31日放映「百年童謠-看見施福珍」紀錄片,近1甲子的創作,施福珍寫了4百多首童謠,呈現台灣童謠百年之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