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強震近300人亡 驚險畫面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7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阿富汗北部,昨天台灣時間傍晚時,發生規模7.5強震,最新消息,地震已經造成阿富汗、巴基斯坦及印度,近300人死亡。

這次地震的震中位於阿富汗東北部的興都庫甚山區。儘管震源深度達213.5公里,依然威力驚人。

突然天搖地動,電視臺的主播正在播報新聞,不得不趕緊逃離。

地震造成大批民眾驚慌失措地逃亡,街頭上處處可見斷垣殘壁。

許多民眾被緊急送醫,目前死亡人數仍不確定,估計已有將近300人喪生,上千人受傷。

巴基斯坦傷亡最為慘重,實際死亡人數可能還會繼續上升。

美國政府也對這場強震表示關切,並準備提供援助。

白宮發言人 厄尼思特:「美國政府已經與阿富汗與巴基斯坦聯繫,我們也已經做好準備,提供他們所需的一切協助。」

雖然美國地質調查局將震級從最初公布的7.7級下調為7.5級,但與阿富汗相鄰的巴基斯坦和印度,依然感受到明顯的震撼。

印度新德里居民 M. K. Tiwari:「這是我第一次經歷地震,當時正在辦公室裡,最初還以為是我自己頭暈了,之後看到桌子上的水瓶在晃動,才意識到是地震了。」

位於印度北部也受到地震重創,一座擁有500年歷史的城堡遭到毀壞。

克甚米爾邦警官 Vaid Parkesh:「著名的斑嘎城堡的後城牆,已經完全被地震震毀。」

地震發生的山區為許多國家的交界地帶,歷史上曾經多次發生強震。10年前巴基斯坦發生7.6級地震,導致7.5萬人死亡。今年4月,尼泊爾強震,也導致9000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